口腔溃疡为什么经常复发,该怎么办?

2020-12-11

[摘要] 哪些原因容易口腔溃疡复发?

哪些原因容易口腔溃疡复发?

1、遗传因素:家人常患口腔溃疡的人更容易溃疡;

2、局部创伤因素:口腔卫生不好,牙结石、不良愈合体及锐利的牙尖或牙齿咬伤、刷牙戳伤、硬物划伤等;

3、精神心理因素:熬夜、焦虑、压力大等;

4、内分泌因素:内分泌失调、女性激素变化(经期前后)等;

5、免疫或全身性疾病:消化道溃疡、肝炎、白塞氏病等都可能伴有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

经常复发该怎么办?

1、避免刺激性食物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溃疡的复发经常与饮食、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经常溃疡的朋友生活中一定要少吃辛辣油炸等刺激性食物,饮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和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2、保持良好心情,适当锻炼身体

经常性精神紧张、睡眠状况不佳、免疫功能下降时口腔溃疡也容易复发。所以生活和工作中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心情,适当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助于改善复发情况。

虽然目前没有有效方法能完全治好口腔溃疡,但这种病的发病周期不长,通常在发病后5天开始康复,7~10天后可康复。

但要是口腔溃疡一直都没见好转或者疼得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小新建议大家可以服用好医生康复新液溶液剂,可加速口腔黏膜愈合,促进口腔溃疡愈合,还能起到缓解疼痛、预防溃疡复发的作用。

用法:用生理盐水冲洗干净。康复新液含漱5min后吞咽,3~4次/日,每次10ml~20ml。 儿童口腔溃疡可直接搽涂,一日多次。

39健康网 - 39健康網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4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