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身体出现5个表现,当心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2020-03-02 18:38: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提起幽门螺杆菌,相信不少人都熟悉,幽门螺杆菌具有非常强大的耐酸性,是目前所知能够在人胃中生存的唯一微生物种类,与胃炎、消化道溃疡、淋巴增生性淋巴瘤、胃癌等疾病密切相关。

  提起幽门螺杆菌,相信不少人都熟悉,幽门螺杆菌具有非常强大的耐酸性,是目前所知能够在人胃中生存的唯一微生物种类,与胃炎、消化道溃疡、淋巴增生性淋巴瘤、胃癌等疾病密切相关。

  幽门螺杆菌可怕吗?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有哪些危害?

  如果你患有“慢性胃病”,且长期无法治愈,就要当心是否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据统计,在世界范围内,已超过50%的人感染或感染过幽门螺杆菌,而在一些国家或地区或可达到90%医生。幽门螺杆菌对人体的危害长期以来被低估!

  幽门螺杆菌利用其特有的生活方式、生理特征改变局部的微环境,从而能长期定居在人体胃部而免遭胃酸的攻击,而且还能避免暴露以防止免疫系统发现。幽门螺杆菌感染后若没有及时发觉,它便会在胃部持续生长、发育、繁殖,不断发展壮大。

  当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机体细胞会遭受到幽门螺杆菌的“攻击”而发生损伤,从而引发胃炎、胃溃疡,如果长期反复感染,最终还会导致胃癌的出现。

  感染了幽门螺杆菌会有哪些症状?

  虽说幽门螺杆菌对人体危害较大,但只要我们早期发现,并及时杀灭幽门螺杆菌,就能有效控制疾病的进展。那么,身体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后会有哪些表现了?

  1、消化不良。主要就是容易出现大便不成形、大便不干净、大便不规律等。一般人消化不良可通过饮食调整,但如果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仅仅靠调整饮食是不会有很大的好转的。

  2、口腔异味。比如口臭,很多时候口腔异味都是幽门螺旋杆菌引起的。

  3、容易饥饿。明明吃了很多东西,但总是会有饥饿的感觉,如果检查甲亢和糖尿病都没有,那么就应该要考虑是不是体内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

  4、过度的消瘦。身体如果在一段时间内突然之间暴瘦,那么有可能就是出现了幽门螺旋杆菌或者是身体贫血。

  5、出现上腹部疼痛和腹胀。反酸、烧心、腹痛、腹胀等不适,均有可能是由于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引起的,应该提高警惕。

  如何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

  1、预防幽门螺杆菌,建议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2、与朋友聚餐用餐时,建议采取分餐制度,围餐时最好使用公筷。

  3、避免摄入辛辣、刺激性食物,否则胃肠道粘膜可受到损害,加重感染。

  4、蔬菜、肉类、蛋、奶等食物,一定要充分加热后再食用。

  5、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餐具要经过严格消毒再使用。

  6、牙刷、牙线等口腔清洁物品要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避免细菌感染。

  7、避免与胃炎或胃溃疡患者亲密接触,如接吻等。

  8、定期到医院检查幽门螺杆菌感染,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