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火腿伤害您的胃

www.39.net  2008-2-13  39健康网社区  
研究表明,每天食用火腿腊肉类肉食的数量增加30克,那么发生胃癌的风险就高出15%~38%。研究项目负责人苏珊娜?拉森 (Susanna Larsson)称,“我们的研究结果非常明确地指出了增加食用火腿腊肉类肉食与致患胃癌之间的相互关系。”

  经常食用经过加工的肉食如腊肉、香肠、火腿等食品将增加患上胃癌的风险。

  这一结论是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学院 (Karolinska Institute)的科学家在对15部有关该课题的著作进行分析后得出的。共有4704人参加了这项研究。

别让火腿伤害您的胃
 

  研究表明,每天食用火腿腊肉类肉食的数量增加30克,那么发生胃癌的风险就高出15%~38%。研究项目负责人苏珊娜?拉森 (Susanna Larsson)称,“我们的研究结果非常明确地指出了增加食用火腿腊肉类肉食与致患胃癌之间的相互关系。”

  科学家认为,罹患胃癌风险的增加可能同向这些食品中添加的硝酸盐有关,或者与肉在熏制时产生的有毒物质的作用有关。

  胃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统计结果表明,在全球肿瘤疾病中胃癌的广泛性位居第四,而在致肿瘤患者死亡的原因中,胃癌位居第二。

  健康小贴士:烤鸭、烤鸡、熏鱼、火腿、腊肠等熏烤食物,香气诱人,美味可口,一直是人们爱吃的传统食物。婚宴酒席上,家庭餐桌上,食堂菜单中,堪称佳肴。有些地区的居民还吃直接在火上烧烤的食品,如烤羊肉、煨红薯等。医学科研工作者发现:熏烤的食物中含有致癌物质,经常大量食用,可诱发胃癌和肠癌。

  (实习编辑:陈占利)

  • 网友评论发表时间
昵称:
内容: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一周人气互动排行榜
声明:第三方公司可能在39健康网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不过您跟第三方公司的任何交易与39健康网无关,39健康网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39健康网 - 中国第一健康门户网站 Copyright © 2000-2008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联系我们